莉_维

住在北极的赛博吉普赛企鹅会梦见电子粮吗

© 莉_维
Powered by LOFTER

Megalo box 2

*总之先发,写了好一阵了,隔了一阵子了,坑了(…)


 

一小时的拳击模拟训练结束,勇利摘下呼吸面罩,面罩的系带在被取下时挑起几缕汗湿的发尾,像挽起一卷光滑的绸缎,又因为汗水湿湿的重量很快服帖成柔顺的样子。上身充分活动开的机甲反射出银白色柔和的光,残余的电力在机械仿真的肌肉纹路间跃动,从肩胛起,至手腕终,贯通成一个完整的回路,迸发出光芒以后刹那即逝,归于平静。

 

勇利转了转手腕,取下拳套,封口的魔术贴发出嘶啦一声干脆利落的声响,他随手把拳套挂在一旁的架子上,扭头转向落地窗。窗外,白都大厦映入眼帘。

 

这座符合黄金比例的菱形巨楼默然耸立,在它脚下所有其余建筑都好像是画布角落的一丛杂草,无法与之争辉。白都集团,当今世界最庞大的商业帝国,全球最先进的机甲研究中心。

 

此刻这头钢筋铁骨的万兽之王正在高楼林立的都市中栖息。玻璃制的外墙并不透明,棱角折射出华彩的阳光。

 

天空是蓝色的白。没有云,几架小型警用无人机在远处梭巡。

 

勇利拿了一只水杯,慢慢地喝了几口水让身体舒缓过来以后,就把水杯放在桌上,走向浴室。他把衣服脱掉,赤脚进入浴室,浴室的地板已经由电力加温,踩在上面并不觉得冰冷。头顶的暖光令人舒适。

 

淋浴喷头沙沙作响,水珠平稳地流过勇利的脸颊,手臂,背脊,胸膛,小腹,大腿,小腿,在他的肩窝和锁骨停留,在他机甲的细密沟壑里停留,在他凝视着自己捧起的双手里停留,最终在脚边汇成小溪,涓涓地流进地漏。

 

勇利看着自己的双手,手指握紧又松开。并非是疲惫,而是一张绷紧了的弓忽然松了弦一样的不知所措。在训练场以外,勇利需要考虑的事情很少,有希子是个精干的总裁,帮他把一切事宜都打点得当,他只要负责在下一场比赛中打赢对手,一步步赢下白都的未来。

 

勇利热爱拳击。拳击于他就是光,就是热,就是值得为之奋斗一生的事业。他以这样的纯粹站在了白都的顶点,并还会继续向前挥拳。没有什么人能挡在他前面,他正在登上一个前所未有的崭新的传奇舞台,聚光灯下面目模糊的观众们都会呼喊他的名字:勇利,勇利,勇利……

 

但是,这块五米见方的擂台上不能只有他一个人。拳击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独角戏。他需要一个对手,一个平衡的砝码,一个博弈的对象,一个可以与他旗鼓相当的拳击手。

 

勇利眼前浮现了在假想训练中的一幕景象。想象自己的对手,想象对方的强项和弱点。一个面目模糊的形象逐渐成型:标准以上的拳击手身材,并没有装备机甲,肌肉裸露得理所当然,仿佛都是为拳击特化而生,精悍矫捷,像一头野生的猎豹,正有条不紊地左右踏步,等待着发出一次进攻。勇利注目于对手手上的红色拳套,想象它们会挥动出怎样热烈的轨迹。

 

赛场镭射灯的强光压顶地罩下来,将他们的影子清晰地镌刻在台板上。

 

静止、静止、静止。

 

胶着的是空气,沸腾的是血。

 

开赛的哨音什么时候才会响?

 

勇利深吸一口气,拉回心神,四周只有喷头溅起的湿漉漉的雾气。他把喷头的水流开大,也盖不住胸口剧烈跳动的心脏。而离心脏一寸的地方就是知他心意却不语、默默闪烁冷光的白都机甲。

 

他发现他无法欺骗自己:我在期待一个对手,来一场真正的较量。无关其他,只是单纯地打个够,输赢难分也无所谓,打到最后不再是对手,而是——

 

而是什么?

 

勇利想了半天也无法给出定义。他只觉得如果到了那一步,一定是比对手还要更深刻更特别的一种东西。现在他的字典里还没有的东西。

 

不过他的心已经模模糊糊地给出了答案。他知道要和谁打一场,就能解开这道谜语。

 

一个他已经遇上的对手。

 


 

简单地冲了个淋浴出来,勇利就来到客厅。

 

客厅的电视被打开了,正在播着浮夸的综艺节目。勇利用浴巾擦着头发的手停住了,他惊讶地看到沙发上露出了一个毛茸茸的脑袋,蓬蓬的棕色卷发像羊羔毛球一样,在沙发边上一耸一耸的。

 

勇利不确定地开口唤道:“…Joe?”

 

“啊?”懒洋洋的嗓音从沙发靠背后传来,一阵窸窣起身的声音后棕色的毛球侧了过来,露出了一张理所当然占了别人的领地却还像幼犬一般天真无害的脸。是Joe。

 

Joe嘴里还叼着一颗坚果,正嚼得嘎吱作响。

 

勇利皱眉看看桌子上一大袋子零食,显然是便宜品牌:“你怎么进来的?”

 

Joe又缩回沙发靠垫里:“树生让我进来的。”

 

另一颗脑袋应声而起,打了个清爽无比的招呼:“哟,勇利,训练完了啊?”

 

毫无疑问是白都树生。

 

目前的情况是,树生和Joe好得像上下铺的兄弟一样共享同一张沙发,从同一个零食袋子里抢吃的。

 

勇利顿了一下,想到现在是四选二半决赛前夕,树生知道他和Joe马上就要上擂台了吧?这时候让Joe过来是几个意思?

 

转念又想明白了,树生肯定是想看他俩的好戏,看热闹不嫌事大。

 

输给Joe之后,树生在他面前没有表现出太多消沉,只不过不止一次开玩笑地对他说“剩下的对手肯定都敌不过你,快点打赢MEGALONIA给我看看啊”。勇利只是笑笑。他也听出来了,树生话里的对手,指的其实只是一个人,Joe。

 

Joe继续啃着坚果,树生倚靠在一旁,电视节目里的艺人们爆发出一阵浮夸的大笑,客厅里不知为何弥漫着一种闲适的懒洋洋的气氛。这应该是勇利和Joe第一次见了面却没有剑拔弩张得要打起来。

评论(2)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