莉_维

住在北极的赛博吉普赛企鹅会梦见电子粮吗

© 莉_维
Powered by LOFTER

*s1e13,只是描绘那一副对峙的画面……我觉得官方第二季发糖应该更香但是我还是xjb写了……坑了就这样吧……

 

===

 

在监牢里,汉尼拔和威尔隔着一面铁栏杆对望。栏杆把威尔的脸切成三份碎片。每一份都是憔悴不堪的模样。只有那双眼睛,就像镶嵌在生铁雕塑上最瞩目之处的蓝宝石,远远地就锁定在汉尼拔身上,早有预感似的,闪烁着幽暗不清的光。

 

汉尼拔感到心里一种类似欣喜的感情满溢出来。威尔是被他亲手置于这个牢笼。他能感到威尔在拼命思考着筹备措辞,因为一股火上炙烤的热乎乎的气味从他的脑袋里溢散出来。令人食指大动的迷人气味。

 

汉尼拔深吸了一口气,不遗余力地捕捉着每一个信息,不再掩饰喜悦。

 

他如今把守着监牢的入口,而威尔在里面。

 

可怜的威尔,饱受脑炎神经性疼痛的折磨,却被人诓骗,不可救药地认为是其实只有自己的心理出了问题。

 

汉尼拔在栏杆外站定,和威尔正面相对,这样他可以更仔细地端详威尔。棕色的卷发如今无精打采地耷拉着,贴在脑袋上,双拳克制地握得紧紧的,

 

“你好,威尔。”

 

汉尼拔以他一贯的优雅口音呼唤了威尔,仿佛这里不是阴冷的监狱,而是他的心理咨询室;这也不是一次对囚犯的探视,而只是一场朋友间的会面。

 

威尔开始颤抖,他抱住自己的手臂勉强支撑着不倒下,从喉咙里咬牙切齿地吼道:

 

“你……你这个骗子……恶魔……你把你伪装得那么深,把所有人都骗了……”

 

“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,威尔。你指的是有关我们的那几次心理治疗吗?对于没有尽早发现你的症状,我感到很抱歉。”

 

“不,不,不是,你明明——你明明很愉快,很期待——”

 

共情者第一次敏锐地看穿了汉尼拔,没有别的原因,只是因为汉尼拔选择对他开放了自己的内心。

 

从这四周弥漫着的异样气氛里威尔感觉到了:“你还会继续,对吗?”

 

威尔的声音是如此绝望,虚浮地从他嘴里逃出来。

 

“我会的。”汉尼拔微笑地回答他,无视他的恐慌,用高高在上的温柔作下一个允诺。

 

从汉尼拔进来开始,威尔脑海里回荡的如丝如弦的背景音乐就没停过。而汉尼拔站在那里,就像一个脱颖而出的声部,他每一开口,就是与这曲弦乐完美的契合,暗流涌动。

 

又一次,汉尼拔说:

 

“威尔,我需要你看着我。”

 

威尔难以置信地把视线投到汉尼拔的脸上,为了避免视线相交,停在了嘴唇下颚的部分。威尔发现汉尼拔的唇线抿得很紧,却有一种微微上翘的弧度。

 

“你还是没有学会看别人的眼睛,威尔。”汉尼拔笑笑,“看着我让你这么难堪吗?”

 

威尔爆发了:“你会被抓住的,你怎么能,天啊,做出那样的事,还一直——在我身边——在所有人身边,假装是清白无辜的,是你,是你,是你杀了——”

 

威尔把他自己心里的想法都胡乱倒了出来,声音越来越大,底气却像被掐住一样越来越弱,最后他抱住脑袋,强忍剧烈的疼痛。

 

“一周后就会开庭审判,你想好要说些什么了吗?”

 

汉尼拔用一种带着鼓励的口气说道,独特的卷音添上了一分期冀。

 

而威尔没有令他失望。

 

“我要指控你。”

 

一字一句地,威尔的眼睛因激动而蒙上湿润的水雾,他抬起头看汉尼拔,对上那张刀削般面容上狭长的双眼。

 

空气中的小分子似乎都变成了劈劈啪啪的电流,焦香的气味跃动,汉尼拔感觉身上的每一个毛孔都舒张开了,贪婪地呼吸着这前菜的香气,然后再加点火候:

 

“那么你能做什么呢?为我的房子抓捕害人的小蛇吗?”

 

威尔还在锲而不舍地盯着汉尼拔,勇敢地打定主意不最先移开目光。他不能在这里退缩——一旦退缩的话,就再没有机会打倒汉尼拔了。

 

“该受到制裁的是你。”

 

“我不认为善恶是正确的,没有人有权真正地审判他人,除非既定了一个框架。可是你又怎么知道,我是不是认同你的框架?”

评论